cuizhenyuan1993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Ivy & Gold - Bombay Bicycle Club

tiaoyueshanquan:

azuki-wanderlust:

大概在05、06年的伦敦北部。几个中学的男孩子在社团里认识,弹弹吉他。就是那种你能想到最单纯的校园乐队,单纯到已经联系好了小场子做演出,却还没有一个队名。情急之下,主脑Jack Steadman路过一家连锁印度餐馆,抬头看到招牌,队名便由此而来。

这个有着富足中产味道的年轻团体,个个家世都有音乐背景,也多少给了他们你能想到的音乐熏陶。Jamie MacColl的祖父和姑妈是格来美级的乡村民谣乐手,Suren de Saram的父亲则是知名的大提琴家,出生在香港的Jack Steadman则成长在父母的品味不俗的一堆唱片里。

早在07年,他们就参加了READING&LEEDS音乐节。四个高中生早先在V FESTIVAL的一个音乐比赛里拿了一项小奖,开始崭露头角,渐渐进入地下独立音乐圈人的视线。

2010年,他们出人意料地打败了The XX、The Big Pink等后来发展也非常不错的团体,拿到了NME的最佳新人乐队称号,没料到自己能得奖的这群人早早就喝醉了,记者到后台,让Jack打电话给家里,周围在场的人因兴奋而嘈杂让电话两头几乎听不见对方在说什么,记者又问,孩子们,你们的奖杯呢?Jamie对着镜头带着点自豪醉熏熏地说,In my arse!

也许Bombay Bicycle Club给人以年轻气盛、恣睢肆意的印象,可Jamie说:"我在巡演大巴上都看书。如果你们能跟着我们巡演,可能会发现我们是世界上最闷蛋的乐队。"他们的确不是瞎闹腾的青少年团体。跟同龄独立团体多少悉心打扮或者装出一种cool as fuck的逼样不同, Bombay Bicycle Club看上去虽然婴儿肥好像没褪但发际线开始捉急,绝对貌不惊人,加上与年龄不符的细致编曲和深沉歌词,多加了解就能感觉到他们是一群禀赋超群、与众不同的天才。

Bombay Bicycle Club在2011年年末到香港Clockenflap音乐节演出过,当时苦苦挣扎的高三党特别纠结,最终没有去成。在亚热带忧郁漫长的夏天里,午后时常一波势头不小的对流雨,坐在窗边看着树叶水润油绿的模样,听着安静而有空间感的《Flaw》半恍惚地看看书做做题,构成了高中时代的珍贵回忆。

《Flaw》,听上去是一张受Joni Mitchell奶奶启发而作、温柔清新精致漂亮的民谣,但队员宁可称作它是一张不插电的摇滚。的确,在《Flaw》前后, Bombay Bicycle Club都明显是一个吉他主导的出色indie rock团,在原声木吉他的尝试也很成功。

既然说了Clockenflap,那就再提一个很美的段子吧:Bombay Bicycle Club在那年音乐节上,跟那么多人一起,在传说中低纬度全球最佳观赏位置,目睹了当年最美的月全食。曲声渐收,光明重现,月神归位。

 

Bombay Bicycle Club的演出特色就是观众被允许上台一起玩闹。Jack感到一点无奈:"我们喜欢这样的形式,但观众跑上来总是弄坏乐器…老这样我们可负担不起。"这样的互动让他们可爱而温情。某一次在YouTube上瞎逛,看到他们一个盗录:一个男观众上台当众向台下一个女观众求婚,乐队适时地响起《How can you swallow so much sleep》,莫大的感动和突来的惊讶,混合着巨大的音响和幸福的白光,在时暗时明间隐约看见他为她戴上戒指,完美的时间地点,正确的人物陪伴,看得想随新娘一起流泪。

我从不相信真正合作无间的乐队,成员天天腻在一块儿,好到能同穿一条裤子,相互之间全无距离美。我相信真正的感召是与生俱来的电波对路。在一张勉强挤下四个人的沙发上,放不下三把吉他一只鼓,于是Ed和Jack共用一把,你按弦来我拨弦,Suren拍打着大腿和扶手,简单但绝不简陋,就像YouTube底下评论说,their talent just flow.

 

 

Waking sitting up right can't explain the sunlight

Wondering why you're not home

Girl I go beside you

left before you tried to work out all the unknowns

 

Blame it all on me when I forget to defend

Everything that we worked out

something in her wording I cannot help searching

For what memory found

 

Thought it stopped just as it start

But that is not what you are

You're a layer on my clothes

Made of ivy and gold

 

Meet me in the hallway bite your lip when i say

Never have you left my mind

Stop and think it over smiling moving closer

oh what delicate time

 

Blame it all on my when I forget to defend

everything that we put down

Something in her wording

I guess she was just searching

for some knowledge or sound

 

Thought it stopped just as it starts

But that is not what you are

 

You're a layer on my clothes

Made of ivy and gold


评论
热度 ( 133 )

© cuizhenyuan1993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